21日上午,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四名及时抓获盗窃嫌疑人的见义勇为青年受表彰。

  2019年10月份以来,在南京路一游戏厅内接连发生两起手机、钱包被盗案件,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可疑人员。10月30日晚,游戏厅员工刘红甫发现一青年男子形迹可疑,立即通知游戏厅主管王贺,王贺赶来发现此人即是监控录像中的可疑人员。二人紧紧盯住该男子,当此人再次作案时,被王贺和刘红甫当场抓获并控制住,随后王贺报警。民警赶到后,将嫌疑人吴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嫌疑人吴某此前在游戏厅内盗窃手机、钱包案件两起。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逮捕。

  2020年5月21日中午,贵阳路一超市员工李娟和熊喆发现一中年女子将未结账的货品带离超市时,二人将其拦住询问并报警。接报后,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经审查,该女子张某对在超市内盗窃物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张某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公安和平分局对王贺、刘红甫、李娟、熊喆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予以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