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8月以来,分别位于我市河西区、东丽区、滨海新区的3处路段,车辆之间剐蹭交通事故高发。公安交管部门在采取相关措施减小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特别提示广大驾驶人,行经狭窄或车流量密集路段时须注意谨慎慢行、保持车距。

  河西区海津大桥:车道变少 车辆注意提前变道

  海津大桥位于黑牛城道与洞庭路交口处,是东南半环重要的立交节点,也是连接河西区与河东区的交通枢纽,桥下空间承载着连通快速路南北两侧的重要通道,每天车流量较大。由于黑牛城道的郁江道至海津大桥段由五车道逐渐变为三车道,车道变更距离海津大桥较近,部分车辆在上桥口处随意变更车道,造成上桥口车辆行驶缓慢,剐蹭“小事故”频发。除跟车距离过近外,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够也是引发事故的原因之一,因驾车与前方车辆跟车太近,遇前方车辆急减速、急刹车等突发情况处理稍不及时就可能引发追尾事故。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海津大桥车流量较大,途经驾驶人应提前熟悉通行线路,专心驾驶,尽量做到提前预判、避免急加速急减速,按照沿途标志、标线提示提前按规定变更车道,不得突然并道、强行并道,跟车时要与前车预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勿跟车太近。此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符合交通事故快处程序的,双方应在使用手机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记录现场情况后,立即撤离现场。

  东丽区津昆桥:流量密集 交叉干扰事故频发

  津昆桥位于东丽区,是连通河东、河西、东丽三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市区通往滨海新区的主要通道。该桥周围居民居住区与企事业单位聚集,桥下通行流量密集,造成交叉干扰交通事故多发。公安交管部门目前正结合津昆桥下通行现状,通过增设信号灯、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增设机非隔护栏等措施,有效消除桥下交通安全及事故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途经交通参与者,行经津昆桥桥下区域时,应当减速依次通行,切勿因随意并道、加塞儿引发交通事故,加剧道路通行压力。

  滨海新区京山南道:车多路窄 错车注意慢行控距

  滨海新区京山南道以南、津塘公路以北附近分布着远洋城等7个社区,因居民机动车保有量大,停车、行车需求随之提高,而上述两条道路之间的道路较为狭窄。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居民车辆往返于狭窄道路与京山南道之间,以及在小区内道路通行时,易发车辆之间的剐蹭交通事故。为平衡居民停车需求与减少交通事故之间的矛盾,公安交管部门已在京山南道的西中环路至金田路段两侧设置了免费停车泊位,在最大限度降低对通行影响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途经京山南道及周边道路时,须注意减速慢行、控制车辆之间的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