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由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天津广播电视台、津云新媒体集团、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天津绍兴商会协办的2020年“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在市政协俱乐部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赵仲华、张金英出席。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评选出的20名优秀自强学子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优秀自强学子代表讲述了在逆境中奋进的故事,他们乐观积极、自强自立的精神感动了与会同志。

  据介绍,今年助学活动的帮扶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仅有我市的困难学子,还有河北、甘肃、新疆等地的困难学子。据统计,今年共有81名自强学子与爱心人士结成助学对子,助学款达162万元。

  “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二年,这种注重情感交流的互动式助学体现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帮扶理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要求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共结对资助自强学子1800多名,助学款累计达5408万元。通过该活动,已经有936名自强学子以优异成绩完成大学学业,走上工作岗位,并以不同方式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工商联、天津广播电视台、津云新媒体集团和部分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家和自强学子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