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早上七点开放的李宁运动中心室外运动场地,不知为何,却把时间变更到了九点开门,这样一来,给原本想在假期起早锻炼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便。那么,运动场为什么要将时间进行调整呢?

  日前,有市民反映,他家住在西青区杨柳青镇,暑假放假期间,想带着孩子到李宁运动中心室外篮球场锻炼身体,他通过告示牌上的预约电话询问得知,篮球场七点开门,至下午三点均为免费时段,市民无需预约便可进入进行体育锻炼。此后,这位市民每天早上七点多都带着孩子到篮球场锻炼一会儿。可是前不久篮球场地的开放时间延迟到了九点,该居民称孩子们去锻炼的时间早,一般八点多就离开,毕竟学业重,白天还要学习。体育公园变更时间这一举措导致减少了体育锻炼的时间。他表示受疫情的影响深深地感受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感谢政府为大家提供的体育中心,但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一下时间。

  根据这一情况,8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杨柳青镇的李宁运动中心,在现场看到,一些市民正在篮球场里运动,在围栏上,悬挂着该体育中心室外场地价格公示、篮球场规章制度以及管理规定。上面显示,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的免费时间段为周一至周五8:30至15:00,15:00至21:00为收费时间段,六日则是全天收费。

  一位正在打篮球的男孩告诉记者,这一个月来他每天早上都过来打球,“我通常都是八点半到,那会儿已经开门了。”

  针对时间问题,记者找到李宁运动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经核实,西青区李宁运动中心室外场于5月1日进行试运营,本着惠民的政策,服务大众,故试运营开始便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后期尝试将免费时间更改回原本按照合同要求,免费时间段为9:00-15: 00,但是考虑到反映的情况特殊,西青区李宁运动中心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15日,将室外篮球场地免费时间段临时调整为7:00-15: 00,延长至学生开学后,再将免费时间段调回9:00-15: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