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市公安沿海安全保卫局提供图片由市公安沿海安全保卫局提供

  伏季休渔期间,天津市公安沿海安全保卫局凌晨出动,查获一起渔获物约37吨的非法捕捞案件,4名涉案嫌疑人被刑事拘留,37吨花蛤放生大海。

  7月21日凌晨1时许,沿海安全保卫局根据东海路派出所获取信息线索,周密组织警力突袭某码头,将两艘正在进行装卸作业的非法捕捞船舶查获,现场查获非法渔获物花蛤约37吨、违规捕捞网具“电耙”4套、货车2台、吊车2台。

  案发后,警方立即成立“7·21”非法捕捞案专案组,抽调20名精干警力迅速展开侦办工作。经查,两艘涉案船舶上共有船员17人,载有非法捕捞的花蛤逾37吨,初步查明两船负责人苗某、南某系明知禁渔期的情况下在北塘河口附近海域非法捕捞生产作业,并企图停靠卸货、卖货。经专案组连续24小时奋战,苗某、南某对非法捕捞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之下,涉嫌组织非法捕捞的王某、何某于当日主动投案,并如实交待了违法犯罪行为。7月22日零时,警方已对该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非法渔获物已妥善放生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天津市委市政府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美丽天津建设的有关要求,天津市公安沿海安全保卫局主动作为、重拳出击,持续加强海域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严打高压震慑效应。警方提醒,在禁渔期从事非法捕捞作业将受到严厉处罚,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捕捞,保护我们共同的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