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津云记者报道了汉庭快捷酒店复康路王顶堤店,在小区门外的公共道路私装一排地锁封路圈地,将“公路”变为私属车道的行为,并发布稿件《【津云关注】怕有人停车占路,这家酒店先把路占上了……》。

  稿件发布后随即引发市民关注。8月25日,汉庭快捷酒店复康路王顶堤店工作人员联系津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拆除了那一排地锁,并变更了提示牌上的内容,希望用更恰当的方式处理此事,也希望想要在这条公共道路上停车的市民多多理解,相互配合。

  [事件回顾]

  酒店在公共道路圈地占道

  8月23日记者采访当天,看到现场确如网友报料所言。汉庭酒店复康路王顶堤店的工作人员,在南开区金环里和金宇里小区间道路的南门外,一条公共道路私自设立了一排地锁,以防止旁边医院患者就医时停车位不够,将车停在汉庭酒店停车场大门前的这条公共道路上,造成车场内车辆无法进出的情况,但同时酒店这种行为也将公共道路变为了私属车道。

汉庭酒店此前安装的地锁和提示语汉庭酒店此前安装的地锁和提示语

  经过现场核实采访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回复:“ 这种公共道路私装地锁的行为确实不允许,我们已经派人告知汉庭酒店的工作人员要拆除地锁了,对方也表示会尽快将地锁拆除。这几天我们也会加强巡查,看一看对方是否真的将地锁拆除。如果对方依旧没有拆除地锁,我们将联系综合执法大队强行将这些地锁拆除。”

  [最新进展]

  地锁已拆除 提示语更新

  8月25日,汉庭快捷酒店复康路王顶堤店的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将占路的那一排地锁拆除了,并将两个提示牌上的内容更新了,提示语变为“因汉庭酒店停车场在里面,所以此处为车辆进出通道,需保持通畅,请勿将车辆停在此通道处,感谢您的配合和理解!如您紧急需要停车,请您与酒店前台联系,谢谢!电话:23668080”。

酒店已将地锁拆除,并更换了提示语酒店已将地锁拆除,并更换了提示语

  “其实,我们设立车场原本是希望更好地服务客人,但是周末旁边眼科医院前来就医的人员增多,确实很多人就会直接将车停在这条公共道路上,并堵住了我们车场的出入通道,造成了酒店客人车辆进不去、出不来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解释,“现在,我们安装的地锁已经撤除了,提示牌上的内容也更加翔实,不是不允许在这条道路上停车,只是希望可以留出进出停车场的车辆通道,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