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天津城投集团公众号“今日城投”昨天消息,7月29日上午,天津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同志,天津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锐钢同志一行现场查看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并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会展天津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据“今日城投”,张勇一行首先观看了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沙盘,听取项目整体情况和工程建设计划安排汇报,现场查看了项目一期、二期展馆区及综合配套区建设情况,随后与会展天津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当前公司面临的困难,以及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换了意见。

  张勇表示,城投集团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平台公司,将严格按照部市协议内容,讲政治、顾大局、守信誉,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协议,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强调要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好工期,做好相关预案,为后续设备安装调试创造有利条件。要把抓质量保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摆上重要位置,要盯紧现场每个细小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树牢“安全第一”的观念,克服雨季、高温等恶劣天气影响,紧盯高空作业、交叉作业等风险点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现场施工队伍人员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认清责任,统筹做好会展项目及周边配套工程进度,确保项目竣工之时就是开馆运营之日。要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勇挑重担、吃苦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天津国家会展项目贡献城投力量、城投智慧。

  据“今日城投”7月25日报道,7月23日上午,天津城投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宣布市委关于张勇同志任城投集团党委书记的决定,并对集团工作提出要求。天津城投集团党委书记张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锐钢作表态发言。

  会后,天津城投集团党委书记张勇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抓好当前工作。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领导同志的讲话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搞好经营强管理,防范化解抗风险,提高质量抓党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清正廉洁守底线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把城投集团打造成一流的投资集团,绝不辜负市委的信任与期望。

  张勇同志在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特别强调要求,一是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落实到每项工作中。二是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稳中求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同心协力,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双战双赢”。

  综合 | 今日城投 津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