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津城大部分时间阴天,下午一场来去匆匆的降雨抵津,数据显示,仅仅短时降雨,全市平均降水6.6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蓟州的下窝头镇,降水量为74.3毫米。而各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市区2.7毫米、东丽0.6毫米、西青1.3毫米、津南0.4毫米、北辰2.2毫米、滨海新区0.4毫米、静海1.2毫米、蓟州16毫米、宝坻25.5毫米、武清8.8毫米、宁河1.7毫米、红桥不足0.1毫米或无降水。

  昨日16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3小时内天津市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滨海新区、宁河区、静海区局地降雨量将达30毫米以上,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局地冰雹。17时左右,津城天空果然阴沉下来,并开始有降雨。全市平均降水量5-15毫米,为小到中雨,局部地区25-40毫米,为大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海河流域方面,昨日至今日两天海河流域中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3~8毫米),其中北三河、滦河中下游局地将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个别站暴雨(50~70毫米)。

  不过,目前来看,这样的降雨都是强对流天气,持续时间不长,具有间歇性和局地性特点。虽然出现降雨,但随着降雨结束,津城气温很快还会升上去,反而增加了空气湿度,天气会更加闷热。根据气象监测,今日多云,微风,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由于降雨过后,空气湿度在44%-88%,加上今日在33℃左右,因此闷热感觉明显。

  7月30日至8月2日本市多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3-35℃,相对湿度50-90%,体感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