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7月2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441件。其中:滨海新区2000件、和平区338件、河东区676件、河西区636件、南开区734件、河北区513件、红桥区298件、东丽区577件、西青区707件、津南区744件、北辰区810件、武清区701件、宝坻区788件、宁河区530件、静海区765件、蓟州区578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河西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尖山路和澧水道交口澧新里27门底商“钰轩书店”空调室外机每天24小时开启,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该点位确实有一名为“钰轩书店”的商铺,并有一台空调室外机正在运行使用,故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扰民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店负责人进行了环保教育,该店面负责人表示配合,并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店面顾客流量变小故将该空调室外机封存不再开启,同时做出书面保证,保证不再开启该空调室外机,若发现问题将自愿接受处理。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巡查力度,若发现问题则及时进行处理

  02 南开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宜宾道宜宾北里6号楼楼顶上有三个发射天线,怀疑有电磁辐射。

  •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宜宾北里6号楼1门6层顶有基站一处,建设单位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该基站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手续,备案号为202012010400000205。经检测,该基站射频电场强度及功率密度均符合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3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北安小区每天不定时有车辆拉运渣土,有的无苫盖,且渣土堆放在小区内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内部分拉运渣土的车辆及部分堆放渣土的确存在未苫盖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渣土已经进行了苫盖,对围挡周围渣土进行了清理,周边路面进行每天两次喷水降尘处理。

  04 东丽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登州路翠海佳园北侧空地上建筑渣土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翠海家园北侧空地原为散乱污企业拆除空地,空地建有围墙封闭围挡,地面基本为硬化地面,不存在堆放建筑渣土无苫盖扬尘污染问题。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加强日常检查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万新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视检查,防止空地出现违法倾倒垃圾渣土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生。三是万新街加强对问题点位周围道路日常洒水作业,防止周围道路出现扬尘污染问题。

  05 西青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瑞晟花园附近“犟骨头”每天9:00开始不定时开启鼓风机,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大寺镇瑞晟花园附近“犟骨头”餐饮商户,经调查,确存在排风设施产生噪声扰民的问题。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区已要求该商户对排风设施进行整改,安装隔音设施。目前该商户已对排风管道加装隔音棉装置,降低噪声。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06 西青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云锦世家三期“院意福建菜”屋后的大型排风扇,距离居民楼很近每天营业时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云锦世家三期“院意福建菜”餐饮商户确存在排风扇产生噪声污染的问题。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区已要求该商户对风机及其管道加装隔音棉,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07 静海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东方红路往西100米玉田庄旧货市场附近“福升源食品机械厂”设备与环评不符合,数量超过备案的三分之一,焊接处理直排无收集措施,废机油露天摆放。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危险废物

  • 调查核实情况:经区生态环境局、静海镇政府核查,群众反映的点位为静海镇运河桥西静文路南侧,天津市福升源食品机械厂2018年12月20日取得环评手续。该厂主要生产设备包括剪板机2台、折弯机2台、车床2台、台钻5台、电焊机3台、氩弧焊机4台、砂轮机1台、等离子切割机1台、卷管机1台,经与环评对照,符合数量要求;该厂焊接工序产生烟尘经过集气罩收集后由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统一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该厂建有危废暂存间1座,危险废物包括废油桶和废机油,已与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废物处理合同。2020年6月28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企业现状与环评相符;危废存放符合规定;焊烟吸收设施运行正常,但与操作台有一定间距,影响吸收效率。

  •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生态环境局行政执法人员责令该厂负责人升级改造焊烟吸收设施、提高污染治理意识、强化环境污染治理能力,该厂负责人当场表示配合工作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静海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08 宝坻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东蛤村9排6号是烤房,每天排放大量刺鼻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王卜庄镇会同区生态环境局立即责成专人到现场调查。经与东蛤窝村村干部了解,该村9排仅有5户,无9排6号。现场检查,9排周边未发现污染源,无异味。

  •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卜庄镇结合区生态环境局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9 宁河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槐店乡乐善村3区3排17号饲养大量鸡和鹅(大约有几百只),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畜禽养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点位位于宁河区北淮淀镇乐善村,养殖户户主:李如喜,身份证号:120221196405022812。经核查,该养殖户确实在自家房屋内养殖公鸡和鹅,有噪声和异味污染现象。信访反映问题属实。针对上述问题,属地政府立即对该养殖户养殖情况进行清查,有公鸡245只,鹅10只,共计255只。属地工作人员对养殖户进行政策讲解,明确村内禁止畜禽养殖,帮助养殖户联系买家进行清理。

  •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养殖户养殖的畜禽已清理完成。下一步,我区将对该点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