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夜间至19日凌晨,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夜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中,累计查处涉酒交通违法64起,其中醉驾19起。这两项数据,是今年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开展以来最多的一次。

  本次行动从18日夜间开始,公安交管部门共设置治理点位280余处,出动警力1300余名。在本次行动查处的64起涉酒违法行为中,25起在市内六区被查,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交警分别查处13起,武清、宝坻、宁河三区及天津港各查处2起,高速公路范围内有5起。

  6月13日至8月31日,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密集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市公安交管局秩序支队指导大队副大队长蔡霖峰介绍,自行动开展以来,酒驾醉驾违法呈现出深夜至凌晨多发、女性驾驶人违法增多的特征。7月份以来,全市查处酒驾醉驾违法1223起,日均查处64起,同比上升65.9%,其中有373起为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醉驾行为,同比上升82%。这些违法数据充分反映出,当前仍有一些机动车驾驶人对于酒驾危害性的认识还不够深刻,还存在酒后驾车“不一定能被交警查到”的侥幸心理。对此,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对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严格治理力度,特别是强化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整治,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