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23日0时起,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佟楼站主体施工正式启动,施工区域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将同步进行调整,保留儿童医院专用就医通道。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关注通行变化,提前调整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通行。

  1、“双站”同步施工

  本次施工将持续至2023年7月,主要占用中环线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贵州路段)、围堤道(贵州路至绍兴道段),由于施工区域周边教育和医疗资源集中,日常通行流量已接近于饱和状态。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产生的影响,经过充分论证,采取“双站”同步施工的方式进行,占路周期即交通影响周期将减少6至12个月,可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2、“慢进快出”导行原则

  公安交管部门围绕大区域通行理念,采取“慢进快出”导行原则,充分发挥周边支路路网通行缓堵效果,制定了整体的交通组织方案,并对以下重点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重新渠化:

  1。气象台路与吴家窑大街交口

  该路口西口(八里台桥下桥)依次设置为2条左转、1条直行、1条右转车道,桥下辅路设置为1条左转和1条右转车道。东口依次设置为1条左转、3条直行和1条右转。其中,由八里台桥下桥或辅路(西向东)通行的机动车一律只准左转或右转气象台路,绕行同安道、成都道或平山道、紫金山路、宾水道、友谊路、贵州路等道路。由直行车道行驶的公交车和界内机动车可由专用道通行。

  2。气象台路与平山道交口

  平山道(贵州路至气象台路段)调整为由西向东单行路。

  3。气象台路与同安道交口

  同安道(气象台路至吴家窑二号路段)调整为由西向东单行路。

  4。成都道与贵州路交口

  该路口为五叉路口,小成都道(西康路至贵州路)调整为由西向东单行路,昆明路(岳阳道至贵州路)调整为由南向北单行路。

  5。围堤道与友谊路交口

  中环线方向增设左转专用车道,允许沿围堤道行驶机动车在该路口左转驶入友谊路。

  6。气象台路与紫金山路交口

  该路口通行方式保持不变,车辆按照交通指示通行。

  3、保留儿童医院专用通道

  为满足就医需求,保留围堤道一侧进入儿童医院就医专用通道,并进行重新规划。由绍兴道或沿中环线(河东方向)来车,可提前进入就医专用车道排队进入医院。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佟楼站主体施工期间,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贵州路段)、围堤道(贵州路至绍兴道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八里台桥去往友谊路方向)通行,上述路段只保留一条车道,供公交车和界内机动车通行,其他社会车辆需绕行周边道路。此外,为了优化交通组织方案,进一步发挥支路路网通行缓堵效果,马场道(贵州路至宾馆路段)维持原双向通行功能。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大对上述施工区域及周边路网的交通疏导管控。在此,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出行需途经此区域时应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行经施工路段车辆一定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