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一直受到很多市民的诟病,但您在隧道内见过停放的共享单车吗?而且跟行驶的机动车“抢占”道路。这件事情就发生在天津站海河东路隧道内。

  “太奇葩了,共享单车都停在了机动车行驶隧道内,发生危险可怎么办呢?”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日前,他开车沿着海河东路隧道由河东向河北方向行驶,当行驶到距离隧道出口还有一半的路段时,就看见隧道的左边有停放的共享单车,而且越往隧道出口停放的共享单车就越多,并且一些共享单车停在隧道内机动车行驶的道路上。“隧道内行驶的机动车速度虽然不是很快,但是如果与停放的共享单车发生剐蹭,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种情况有一段时间了。”

  昨天上午,记者根据崔先生的反映,驱车来到天津站海河东路隧道内。记者驾驶的机动车刚行驶到隧道中间的位置,就看见停放在隧道左侧有众多共享单车,在隧道的出口位置,也停放了数辆共享单车。记者粗略地估算了一下,隧道内停放的共享单车有40辆左右,有美团、哈罗、摩拜等品牌,有的因为车辆损坏,已经无法使用,有的单车上尘土非常多。

  记者发现,每当隧道内机动车的流量增大时,一些机动车行驶到停放的共享单车旁,都会减慢速度行驶通过,有时行驶的机动车与停放的共享单车并排的距离相差不到1米。

  记者从一名在隧道进行电路检修的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这些共享单车停放在这里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而且一直也没有人来清理过。

  昨天中午,记者与天津交管局河北支队值班室进行了联系,一名值班民警表示,他马上联系他们支队所属的王串场大队的值班交警立即到现场去检查,如果发现问题,马上进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