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城市活力逐渐复苏,不少市民开始走出家门逛街、旅游……

  今天带来的这波好消息,都跟出门有关!请查收~

  01 天津地铁新变化

  不少小伙伴出行喜欢乘坐地铁,日前,天津地铁推行了各线路“同车不同温”分区温控服务,对上线列车分别设置“强冷”及“弱冷”车厢,乘客可以选择适合的车厢乘坐。

  除此之外,天津地铁“抱抱”卡通形象文明主题列车也已亮相,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追”一下哦~

  02 打卡“夜地铁”有惊喜

  7月15日至7月31日期间,天津地铁重启“打卡夜地铁、好礼再升级”活动。活动期间,每日18:00至运营结束前,打卡“夜津城”地标区域周边的地铁车站,有机会领取精美礼品。

  03 夜市、市集纷纷开市

  近日,天津市着力从丰富天津夜生活入手,充分利用夏秋季夜间消费“黄金季节”的优势,举办了一系列线下活动,营造夜间消费场景,提升城市活力,进一步丰富多样化居民夜生活,都有哪些有趣的活动?

  04 晚上逛夜市,这些地方可以停车

  为了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增强商业活力,天津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配套保障措施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指出:

  • 在各大商圈周边增加夜间限时免费停车区,在未设置禁停标志标线区域,允许在不影响道路通畅前提下,晚8点至次日6点车辆在餐饮门店、酒吧、娱乐、体育、文化等场所外道路单排顺行停放。

  • 在不挤占盲道和消防通道、不扰民、保障人行道宽度不小于两米、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前提下,允许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商业步行街等指定区域内酒吧、咖啡店、甜点、饮品、轻餐饮店等在晚8点至次日凌晨临时设置、摆放促销宣传品,设置顾客临时等候区、就餐坐席等。

  05 低风险地区影院可于20日开放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今天(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7月19日,《天津市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发布,《指南》要求:

  • 入场须查验“天津健康码”,显示绿码后可观影。

  • 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 电影放映场所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禁止饮食。

  • 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 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

  • 电影放映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

  06 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也有不少小伙伴想趁着周末出天津到外省走走,现在,跨省旅游也恢复啦!日前,文旅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

  • 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 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 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07 去北戴河可选三条路线避开海滨高速车流高峰

  有不少小伙伴把北戴河当做假日自驾游的好去处,在今年暑假期间,往返于天津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唐山的海滨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客车、货车驾驶人可分别选择绕行3条更为畅通的行驶路线,避开拥堵:

  • 一是沿京津高速公路、长深高速公路一线行驶,可到达河北省多地;

  • 二是从长深高速公路1038公里处转入塘承高速公路行驶,再转行唐廊高速公路,该路线车流量较小,可先后到达河北省唐山、秦皇岛;

  • 三是在上述路线基础上,从塘承高速公路转入京秦高速公路行驶,可直达河北省秦皇岛等多地。

  08 部分地区周末交通管制

  最后提醒大家注意,周日中考继续,公安交管部门对部分考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哦!

  综合 | 天津广播 天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