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到推进智慧停车统一规划;从以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为突破口、推动新国标落实,到完善智能风控创新体系、更好服务数字经济。今年,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又带来多份高质量提案,只为尽其所能担起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职责,更多建言献策,为民发声。

  “智能风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风控模型,将模型应用到如授信定价、贷前审批、贷后监控、反欺诈等业务流程,不仅提高了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还通过对金融机构各个业务流程的升级改造来协助其形成‘数字+服务+场景’的生态模式……”

  谈起提案,江浩然可以滔滔不绝,因为,每一件提案都是用心调研撰写的精品,每一件提案都倾注了大量心血。“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我们的承诺。”秉承这样的承诺,江浩然的行程总是排得满满当当──

  2019年,4月8日至12日,随团赴江苏、浙江围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开展调研;4月17日,参加2019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研判宏观经济态势,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议政建言;5月29日至31日,参加专题调研组,就“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继续推进西部开发开放”开展专题调研……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不断学习,深入调研,一直在路上,才能做到真建言,建箴言,更好为百姓‘代言’。”在江浩然的概念中,“每一件事都做得扎扎实实,是必须的!”

  这次疫情期间,也是如此。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上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浩然迅速召开紧急电话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传达并解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报告制度和疫情应急措施。

  为防控人民币在流通中传染病毒的可能性,江浩然带领恒银金融上下,第一时间向金融机构了解疫情防控需求,拿出现金消毒柜,为各方面回笼现金进行杀菌消毒,让老百姓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同时,还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一部分支援定点医院海河医院;一部分驰援武汉,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