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施划的黄色标线本来是禁止机动车随意在路边停放的,然而位于桂苑路与复康路交口处的这两条道路上,不仅长时间停放机动车,而且还经常造成道路拥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读者报料:

  “道路两侧本来施划了禁止停车的标线,可是仍有很多车辆长时间停放,每到上下班高峰,道路就会变得非常拥堵。”近日,居住在复康路附近某小区的赵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桂苑路与复康路这两条道路上都施划了禁止停车的标线,但是每天在这两条路上停放的车辆很多,有时竟然还并排停放,将不宽敞的马路只留出中间的一条小道,“我每天开车从这里经过时,都非常拥挤,稍不留神,就容易与停放的车辆发生剐蹭。”赵先生说,到了上下班高峰,这种情况尤为明显,在复康路上,由于路旁停放很多车辆,很多非机动车都行驶到了机动车道上,造成各种车辆抢行情况的发生。

  记者调查: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桂苑路复康路交口处,赵先生反映的黄色禁停标线旁停放车辆的地点为桂苑路从华天道到复康路一段、复康路从桂苑路到梅苑路一段。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桂苑路两侧都施划了明显的黄色禁停标线,而且桂苑路与华天道交口处还设置了“此路段禁止停车”的标识牌,提醒司机不要在此处停车。

  记者在桂苑路上发现,马路两侧都已经停放了很多车辆,从华天道一直蔓延到复康路的辅路上,并且几乎找不到一个空闲的车位,同时在这些停放的车辆旁,还另外并排停放了数十辆机动车,造成道路两侧都是双排车辆停放,将并不宽敞的桂苑路留出中间的一条道路通行。每当车辆行驶到这里时,都会减慢速度通过,如果遇上对向的车辆会车,开车的司机们都会非常小心,生怕与路旁停放的车辆发生剐蹭。

  这种情况同样也发生在复康路上,此时,施划禁停标线旁的路边也停放着数十辆机动车,而且车辆都是并排停放,将非机动车道完全占据,一些骑自行车的行人干脆都骑到机动车车道上。

  刘先生的工作单位就位于华天道上,他每天上下班都要从桂苑路右转到复康路的辅路上。他告诉记者,由于医大眼科医院坐落于桂苑路,每天到医院看病的患者都会很多,因此一些患者就将车辆停放在了路边,造成道路异常拥挤。每到上下班高峰从这里经过时,本来1公里的道路,要开车行驶近20分钟才能通过。

  1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西青交警支队张家窝大队,一名值班交警表示,道路上施划的黄色禁停标线是禁止临时或者长时间停放车辆的,他们会马上向大队的相关领导汇报,然后派出警力到现场进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