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孙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去年11月底她在优胜教育海光寺校区为孩子报名数学辅导班,一次课都没上,3月份她向该校区提出退款,可两个多月过去,对方仍推诿不退。

  孙女士说,她的孩子上小学五年级,在优胜教育海光寺校区报名了“一对三”辅导班,总共90课时,花费9000元。因疫情原因,教育机构至今没有开门,课一次也没上过。在签订合同时,工作人员明确告诉她,前三次课不满意可全额退费,超过三次之后按所剩课时退费。今年4月份,她向校区负责人提出,不想参加课程,希望退款。但对方以疫情期间还没复工、校区财政紧张等为理由,一直不退。孙女士也向88908890便民服务专线多次反映这个问题,至今没有任何进展。“签合同的时候对方承诺特别好,可哪想到钱交了,再想退费这么难。”孙女士说。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优胜教育海光寺校区负责人。对方表示,针对孙女士的情况,按规定如果有报名费(一般是300到500元),除去该笔费用之外的其他课程费用可以全额退。但目前校区经济上比较困难,目前已经上报优胜教育总部,申请分批为孙女士退费。等获批后,会进一步与孙女士协商具体退费时间和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