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撮合对接会在滨海高新区举行,全市6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金融机构、医药研发机构参加。这是我市继中小微企业银企撮合对接会及汽车产业、动力电池产业撮合对接会后召开的第四场对接会,对接会围绕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副市长金湘军出席。

  撮合对接会上,天津医药集团、药物研究院、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对接需求,远在湖北的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表达了与天津加强合作的意愿。市医保局、市药监局在会上分别就我市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政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等进行产业政策宣讲。现场还举行了研发合作对接、成果转化对接、医药产品出口对接三场合作签约仪式,内外贸签约额超过5000万元,银行给予相关企业授信额度达到1亿元。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在抗击疫情中,国家推荐的“三方”(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 、“三药”(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我市贡献了“一方”(宣肺败毒方)、“一药”(血必净注射液),充分展现了我市医药系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体现了我市医药行业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产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