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我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依法行政,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查处一批相关违法案件。为警示震慑违法行为,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现将近期我市立案处罚的传染病防治违法案件信息通报如下:

  天津河东区好牙医口腔诊所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对从事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人员采取职业卫生防护措施。上述行为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依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天津河西区普瑞医院有限公司,医疗废物暂时贮存设施未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上述行为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天津东丽康美莱口腔门诊部,未执行本机构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上述行为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第七条的规定,依据《消毒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