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多警种合成作战,在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一举捣毁一个以交友为由诱骗购物的新型诈骗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涉案价值近百万元,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抓捕视频曝光

  今年3月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北派出所接事主马某报警称:其于3月4日在家中上网时,一名自称叫“赵思华”的女子通过微信平台添加其好友,先是以交友的名义哄骗马某,进而要求马某帮助其团购香水、口红等物品实施诈骗,诈骗金额为1549元。

  接到线索后,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对案件的资金流、电信流、人员流追查发现,天津市东丽区也有同类案件发生,初步确定系同一团伙所为,该团伙职业化程度较高,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危害程度极大。

  天津市滨海新区局反诈中心联合指挥部、巡警支队、网安支队、刑侦七大队、刑侦四大队、新北派出所、新河派出所等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对线索逐一进行研判梳理,逐人研判分析,捋清组织架构,专案组成员于5月3日连夜前往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郝某、高某、李某、高某、郭某等9人抓获归案,现场扣押多部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10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以微信群为沟通交流平台,由郝某、高某传授犯罪手法、诈骗脚本,由团伙其他成员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