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深化4月28日全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成果,市合作交流办充分利用“五一”假期有利时机,推动消费扶贫行动再加力再升温,采取多项措施实现消费扶贫“云签约”落地9390万元。其中,实现终端消费1549万元,落实企业采购额7841万元。

  据了解,市合作交流办将消费扶贫纳入全市“购天津·春风行动”百日促消费活动,组织农鲜生活、津甘扶贫馆、西青对口帮扶绿色通道等多家消费扶贫产品电商平台开展促消费活动,带动扶贫产品销售近300万元,还依托各社区开展以“扶贫攻坚我带头,共同参与凝聚力”为主题的展卖活动。

  同时,组织线下实体展销,在何庄子阿米玛玛农产品批发市场举办“扶贫助农”产品大型展销活动,吸引来自新疆、河北、甘肃、湖北等地区的40多家企业参展,累计接待客流16万人次,销售额100多万元。此外,以“电商+直播”方式推广扶贫产品,组织采购甘肃静宁县、泾川县滞销苹果3.4万箱,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8个深度贫困村的16家合作社、企业中采购杏干、玫瑰精油等22类36种滞销农产品,总价值18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