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越是艰难越向前,奔走在病房、社区、隔离点等一线阵地,展现出无愧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五四”青年节,津云新媒体联合16个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发起“我是‘90后’,我骄傲”专栏,展现我市各区“90后”青年代表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不畏艰险的蓬勃力量,讲述他们在新时代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彩故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勇前行

  不畏病毒的险急

  用尽自己的勇气

  只为能保护你

  危险也无惧

  战疫情

  街道社区齐努力

  任凭风雪的侵袭

  只愿守护居民

  同心合力抗疫定胜利

  他不是直播间主播

  他不是“邻家大男孩”

  他抱着“尤克里里”帅气地自弹自唱

  他改编社区抗疫版《勇气》

  他制作抗疫宣传微视频

  他

  就是二号桥街道黄岩里社区

  “90后”社区党委副书记安信保

  “‘党员先行’的氛围感染我”

  1993年出生的安信保,201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社区工作。在大学里就已经成为正式党员的他,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身边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深打动。

  “视频里的第一张照片,是福东里社区部分居民居家隔离时,社区党委书记和党员们一直带头协助转出居家隔离居民,并为他们送食品、物品的事。”安信保说,“我看到的身边党员都是这样,有危险和困难的时候肯定都抢在前面去干。”

  安信保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黄岩里社区党员们也是这样,“我们社区的党委书记也是我的长辈,我们在出入口值守,早班时间是从早晨7点到下午2点,但他却从来没有准时下过岗,都是继续在岗,处理各种问题。”

  安信保说:“在‘党员先行’的氛围下,我要求自己做得更好。”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安信保什么活都抢着干、带头干,在出入口为居民测温、登记、为老人送菜、对楼道进行消杀、排查返津人员、发放“明白纸”……他说,社区工作就是为居民服务,居民认可是他们最大的安慰。

  “平凡英雄”只是多了一点勇气

  之所以自弹自唱,还把各社区的防疫工作内容制作成微视频,安信保说,是因为他平时负责社区的宣传和青年工作,发现微视频、VLOG非常受居民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所以就大胆尝试了。

  另外,选择《勇气》这首歌进行改编,也是有特别的意义,他说:“我们在抗击疫情中看到了许多英雄,他们不仅是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在这非常时期维持一个城市基本运转的“螺丝钉”们,以及那些毫不吝啬地伸出援助之手的普通人。其实英雄也只是普通人,只不过,他们稍微多了一点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