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执勤十一中队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中队先后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执勤先进中队”,团支部18次被武警天津总队表彰为“先进团支部”,被天津市表彰为“青年文明号”“新长征突击队”“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9次、集体三等功26次,6人荣立个人二等功、58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中队为原型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绝密押运》曾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在军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中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凝聚力量,注重把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点滴日常;坚持用历代官兵培树的优良传统引导人、激励人,每逢新兵入伍、干部到任,上的第一堂课是严守纪律光荣传统课,去的第一个场所是中队荣誉室,从入队之初就引导大家肩负起“与苦相伴、与险同行,无言战线、无上光荣”的崇高责任。

  中队紧贴任务特点,深入开展“苦练执勤本领,争当押运尖兵”活动,官兵遂行任务能力大幅提高,2人被武警部队评为“优秀教练员”,1人被武警天津总队评为优秀分队指挥员。

  中队上士王凯连续11年义务照顾两位老人,在驻地传为佳话,2016年7月,王凯被表彰为天津市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中队团支部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在得知列兵李龙维家境困难后,发动官兵为其家乡特色产品“大红袍花椒”点赞宣传,争取目标单位和驻地街道纳入“消费扶贫”项目,帮助其家庭增收近万元。

  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五四精神“催人奋进。如今,阔步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他们将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用汗水和忠诚向青春致敬。

  图为 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执勤十一中队官兵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