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伴随着这首《不放弃》,首批回津的738名驰援武汉天津医疗队的英雄们,在共同坚守了66个日日夜夜后,昨天终于结束隔离,虽然在武汉的救治任务困难重重,但是他们以零感染、零掉队、零心理问题的骄人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738人分别来自驰援武汉的第一、二、五、六、九、十二、十三批的天津医疗队的医务人员,昨天,记者来到隔离点进行探访,在采访过程中队员们均表示,虽然马上就可以见到家中的亲人,但是最割舍不掉的还是坚守66天中的这份友情。

  昨天9:30,北辰龙顺庄园的前广场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很多在庄园内进行隔离的天津医疗队的队员们陆续走到广场内,他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鲜花,等待即将举行的解除隔离仪式。

  10:00,伴随着广场前大屏幕上播放的介绍驰援武汉天津医疗队的情况视频录像,解除隔离仪式正式开始,这一段段影像又把大家带回那些日夜奋战的日子,很多人为之动容,流下了泪水。

  据了解,738名队员分别在北辰、津南、武清和静海四个地方隔离,位于北辰龙顺庄园内进行隔离的天津医疗队有276人。

  为了表达对每一位支援武汉天津医疗队队员的敬意,天津市委、市政府赠给每位医务人员一个礼盒,礼盒中不仅包括写有医务人员姓名、编号的胸牌、人名手戳,还有存有队员视频和照片的U盘,以及一张冲印出来的珍贵照片。

  第一批驰援武汉天津医疗队的领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说,天津医疗队在刚到武汉的那段时间里,克服了生活和工作上的种种困难,医疗队的全体队员秉承“不畏艰险、无论生死,首战用我、首战必胜”的信念,创造了“天津模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天津力量。经过全体医疗队员不懈奋战,天津医疗队在武钢二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77名,其中重症、危重症患者77名,治愈出院201名,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零掉队、零心理问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