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晚,我去武汉的前一晚,读了沈从文的一段话:“愿你在经历过所有的世事沧桑之后,忍受了所有的孤苦无依之后,熬过了无数个泪往肚里流的夜晚之后,内心仍然充满积极向上的希望,依旧拥有疯狂爱一个人的力量。”经历了从2月9日到3月30日整整51天的时间,我把这段话理解得更加透彻。

  回忆起到武汉的第一晚,对于一个纯北方姑娘的我来说,武汉真的很冷,是那种刺骨的冷。但是我们看着武汉的灯火,没有一丝畏惧,都抱着热水袋取暖,说着加油打气的话!

  回忆起第一次进入方舱的时候,看着大大的“舱”,像是生命的“诺亚方舟”,有些不知所措,看着前辈们在一步一步摸索,让我突然明白誓言是用来践行的,他们用自己的所有力量来践行着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誓言,是从校园时期步入工作岗位时的誓言。51天的时间,让我明白这一身白衣是多么圣洁。

  回忆起3月17日回津前宣下的入党誓言,由一名群众变成了一位预备党员,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的声音是不是大,但是那一段誓言总会回荡于心间。

  在武汉时很多人说:“谢谢你们”。我也总会说:“谢谢你们”。不知道自己怎么表达对他们的那份谢意,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让我们这群孩子成长了。

  就要结束隔离期的生活,离开这个“作战部队”,惜别我的战友们,有不舍,但是更多的是对自己未来的思考……

  住到酒店里,窗户外面是两棵海棠,住进来的时候刚刚含苞,一天天看着它们的变化,经历过很大的风,它们仍然努力准备绽放,今天早上拉开窗帘,发现一支花开得浓艳,成为春日里的一道风景。

  静水深流,不惧远方,静待一树花开,愿我心中开满花!

  3月30日晚 于武清区奥蓝际德酒店

  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医院 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