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程林公园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草案》公示。程林公园及周边地区规划四至范围:东至外环东路,西至雪莲路,南至津滨大道,北至成林道。总占地面积5.9平方公里。

  程林公园及周边地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外环线以内,中心城区东部地区。该地区东侧紧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空港国际总部基地,西侧和南侧均为现状居住区,北侧有一些现状工业企业。规划范围内有现状天津市程林苗圃。

  程林公园及周边地区地处外环线以内, 中心城区东部,位于连接中心城区和滨海国际机场的城市要道一津滨大道和成林道之间,为整体提升该地区城市品质,完善该地区功能和配套设施,促进地区发展,编制了该地区城市设计。

  一心引领,公园带动,绿轴贯通,多区联动

  一心:津滨城市活力中心

  一园:程林都市森林公园

  一轴:城市生态景观绿轴

  多区:城市活力中心区、新型生态、宜居社区、创新产业提升区

  此次城市设计方案,依托程林公园规划建设,打造一个集新型居住社区、商业娱乐、创新产业和城市公园于一体的”新程林”地区,通过完善城市路网交通体系、合理配置市政基础设施、优化布局公共服务设施、营造宜人的城市开放空间、打造便捷宜居的新型社区,实现津滨城市活力中心、都市森林公园、创新产业提升区和新型宜居社区践行基地的规划目标。

  综合 |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乐居天津 克而瑞房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