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宝坻分局通报了3月份以来7起宝坻群众因刷单被诈骗的案例,被诈骗金额总计10万余元。

  

  警 情 通 报

  案例1:3月1日,我区海滨街道的于某某(女,30),被他人以网络刷单返现为由,诈骗7千余元。

  案例2:3月4日,河北省的阴某(女,26岁),在钰华街道其住处被人以网络刷单兼职为由,诈骗3千余元。

  案例3:3月8日,我区朝霞街道的韩某某(女,21岁),被他人以上网刷单做业务为由,诈骗1万5千余元。

  案例4:3月10日,我区新安镇的柴某某(女,23岁),被QQ好友以刷单返现为由,诈骗2千余元。

  案例5:3月10日,我区霍各庄镇的李某某(女,26岁),通过手机短信链接进行网络刷单,被骗5万9千余元。

  案例6:3月15日,我区宝平街道的张某某(男,17岁),上网添加一名自称刷单客服的陌生人,后被其以扫码刷单返现的方式,骗取1万余元。

  案例7:3月17日,我区霍各庄镇赵某(女,17岁),用手机通过兼职软件刷单,共刷单4次,共计被骗7千余元。

  

  网络刷单诈骗常见套路

  第一,入会先交费。要求应聘者交纳保密费、保证金、个人所得税、材料费、会员费等,一旦交了钱,应聘者就联系不到职位招聘方。

  第二,骗取银行卡余额。应聘者在“兼职刷单”中,要求返还佣金,骗子发链接。要求输入银行卡账号信息,一旦应聘者按照要求完成操作,自己卡上的余额将被转走。

  第三,骗取充值卡卡号和密码。购买充值卡“兼职刷单”,应聘者购买充值卡后要求对方退款,但对方以验证为由,要求发送充值卡的卡号和密码截图,趁机将充值卡内的钱转走。

  第四,谎称系统卡单。“兼职刷单”骗局中,如果打开对方发来的链接先垫付拍下宝贝,等待对方将报酬支付到卖家的支付宝,却发现“已买到的商品”里根本没有刚才买下的货物。对方以系统卡单为由,要求再按刚才的操作步骤进行一次付款。

  第五,代拍商品刷信用。骗子诱惑应聘者购买网站指定商品“刷信用”,承诺返款给应聘者本金和返利。实际上,应聘者拍下后,根本不会返还应聘者本金和返利,自动发货的商品根本没有价值或直接拉黑联系方式。

  警方提醒:利用网络虚假交易的方式刷单,本身就是一种欺诈,大家应当远离。群众在网上找工作时,应注意不轻易透露银行账号、密码、支付宝账号等个人信息,不要盲目相信高薪承诺,天上不会掉馅饼。守护好您的钱袋子,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及时止损。

  来源 | 平安宝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