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至3月19日,蓟州区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2起。其中,网络贷款诈骗7起,网络买卖商品类诈骗4起,网络刷单诈骗3起,网络游戏交易诈骗2起,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1起,网上交友投资诈骗1起,其他网络诈骗4起,涉案金额49万余元。

  本周,网络贷款诈骗、网络买卖商品类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游戏交易诈骗仍是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主要手段。除此之外,本周被骗单笔最大金额为网上交友投资诈骗,涉案金额20余万元。

  被骗人员主要集中在30-40之间务工、务农和无业人员,但有5名20岁以下的在校学生(小学、中学、大学均有)受骗,学生被骗分别是“网络贷款、买卖网络游戏账号、网络购物、QQ群发红包双倍返利”等形式。

  除城区5人被骗外,其他人员分别为马伸桥镇、侯家营镇、礼明庄镇、下仓镇、尤古庄镇、东施古镇、东赵各庄镇、官庄镇、上仓镇、下窝头镇、洇溜镇群众。

  

  来源:平安蓟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