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信,海河为证。3月11日,距离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抵达,过去了整整30天。当日,恩施州委、州政府向天津发来感谢信,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倾力支援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信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恩施州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州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2月29日以来,全州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3月4日以来,全州连续8天无新增疑似病例;25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35例;省最新评估全州低风险县市6个、中风险县市2个。

  人间有大爱,患难见真情。“恩施州疫情防控成效的取得,与天津的无私援助、倾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信中提到,曙光已经显现,胜利即将到来。恩施将慎终如始、保持定力,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回报天津的厚爱。

  据了解,2月7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国开始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建立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16个市州,天津市支援地区确定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