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武清区京滨工业园区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来自河北廊坊的员工返岗后无需再隔离14天,而是直接进入车间上岗,彻底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受到企业欢迎。

  海纳川海拉车灯有限公司是京滨工业园区一家北京奔驰汽车供应商,2月份复工复产后工人严重短缺,100多名来自廊坊的工人不能及时返岗上岗,其他企业也遇到类似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个难题,让“通武廊”三地返岗员工第一时间上岗,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武清区发改委会同通州区发改委、廊坊市发改委商议采取“三固定两证明”方式:在员工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固定上班时间、固定交通工具、固定线路目标并提供健康证明和企业复工证明后,视为区内人员管理,无需再隔离14天。

  武清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这项措施的目的就是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搞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加快“通武廊”三地企业复工复产,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与此同时,“通武廊”三地交通主管部门也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实行一体化管理,对京津冀省际公交及跨区往返通勤人员,也实行“三固定两证明”便利化通行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