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发以来,很多市民关注我市治疗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及其他设立发热门诊的医院产生的那些生活垃圾去哪儿了?怎么处理的?记者从负责我市25家发热门诊垃圾处理(全市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共48家)的泰达环保公司获悉,按照市城管委、市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的统一部署,垃圾焚烧厂设立了绿色专用通道,对各区专车运送的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开辟专用运输通道、定点卸料口、即卸即焚、优先焚烧。

  泰达环保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截至3月19日,其旗下双港、贯庄两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累计为我市处理了包括海河医院、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等定点医院在内的发热门诊生活垃圾1392.92吨。具体处理过程也颇具“战时”特色:1。医院生活垃圾进厂前(地泵房前),对车辆进行消毒,卸料后,在指定区域进行消毒;2。专人专车垃圾运送;3。每车运送垃圾卸完后,焚烧厂都会对卸料平台及垃圾车通道进行彻底消毒处置;4。为卸料平台工作人员配备N95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5。垃圾进池后立即入炉焚烧,不得再存放,而此前的处理模式一般都会将垃圾存放一周左右发酵,让渗滤液渗漏下来;6。检修人员进入垃圾池,必须佩戴专用N95口罩,穿好防护服,佩戴必要的防护用品,并不得直接接触垃圾……“这是抗疫的第二战场,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