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们要报警,店里的东西被盗了”,3月9日,一家便利店的店长走进公安河西分局挂甲寺派出所值班室报案,3月8日下午6点左右,他们在店内进行盘点小结,结果发现丢失了两大盒、三小包共计109个口罩,一大瓶免洗洗手液和几袋酒精湿巾,丢失物品价值1100余元。

  

  办案民警查看了店家提供的监控录像,一名身穿蓝色外套,头戴棒球帽的女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当时店里人并不算太多,这名女子在摆放口罩、免洗洗手液等货柜前驻足,一番犹豫之后将物品放入随身包内,避开店员视线,迅速逃离。随后调查过程中,富有视频追踪经验的河西分局便衣大队会同派出所办案民警,展开大范围走访询问、调取视频、分析推演工作。通过细致查访,商场工作人员皆表示不认识该女子。

  办案民警以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入手,一路追查,成功找到女子落脚点。嫌疑人陈某面对民警,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的全部过程。民警当场从其家中起获部分失窃物品。陈某交代,她当时本要去购买防疫物资的,去了几家店,相关商品均已售罄,直到这家便利店还有不少存货。她发现店内人不多,店员也没有注意她,遂脑子一热,就产生了不该有的念头。陈某对自己的行为追悔不已。

  现陈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来源:平安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