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微博与《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发起,微博三农、微博县域和新浪天津共同承办的“微博助农公开课”活动已于2月12日上线。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为了帮助广大贫困地区新农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便能获取最新的“三农”领域知识与技能,为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

  2019年12月30日,由人民网天津频道、新浪天津承办的聚力融合助推网络精准扶贫暨2020年原产地探访活动在天津正式启动,而此次网上助农公开课活动作为新媒体与新农人之间联结的纽带,也成为原产地探访项目的前期预热和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期间,微博将重点向天津对口支援的贫困地区新农人进行推介。

  此次活动获得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金梧桐县域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更有众多“三农”领域专家学者踊跃参与其中。在较短筹备期内,即确定了数十位讲师、逾60期视频课程,涵盖了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农品品牌营销与上行、农业电商与新媒体、产融结合与乡村振兴等四大主题,为农民朋友提供最新的、高水平的、有价值的讲授内容。授课形式既有录播视频,也有专家在线直播,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更捐助了超过20堂付费视频教学内容在此次活动中免费呈现给广大新农人。

  “微博助农公开课”自2月12日起,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10:00、下午15:00各上线一期课程,预计将持续至3月下旬。您可关注微博账号@微博助农公开课 及微博话题 #助农公开课# 收看相关视频内容。战“疫”不忘扶贫,让我们一起在微博上“充电”,为美好春天播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