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大风冻得人瑟瑟发抖,昨天冷空气减弱,津城户外风力减弱了,但降温的步伐没有停止。昨天津城,天津市区最低气温在冰点附近,北部地区最低气温-5℃,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晨户外滴水成冰,白天阳光普照,午间户外气温在10℃上下,未来几天,津城仍有冷空气来访,一直到本周末,日最高气温维持在12℃上下。

  被称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给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了明显的降温。受此次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更为明显,黑龙江漠河地区的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30℃,城市当中,哈尔滨、长春等地全天气温在冰点以下。

  “这轮冷空气虽然强大,津城出现了下半年首次寒潮天气过程,但是冷空气影响时间短暂,前天的大风白天陆地风力极强,平均风力6至7级,阵风8至9级,渤海海面阵风10级。13日夜间,北风逐渐减弱为3-4级。14日白天,津城以南风为主导,风力减弱为2-3级。虽然早晨寒意较重,不少人穿上了羽绒服外出,但是白天气温还是回升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

  “监测显示,津城6时,宝坻户外气温-4℃,西青-0.4℃,蓟州-4℃。大部地区在冰点以下,对于市区来说,也是下半年首次低于冰点。13时,津南区户外气温10.8℃,能见度16.9公里,西风2级,天色湛蓝,空气质量良好。”

  预报显示,双休日天气:周六多云转阴,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阴有小雨,微风;周日阴天,夜间新的冷空气再度登场。17日至18日新一股冷空气再度影响,强度并不逊色刚刚撤离的冷空气,风寒明显。

  15日,晴,东风3-4级,气温2至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