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管部门认真总结“9·13”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事故教训,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酒驾、醉驾违法专项治理工作。近两个月以来,全市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数量同比明显上升,而涉酒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则分别下降44.44%和50%。

  市公安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采用多种宣传手段持续加强查处酒驾醉驾案例警示、违法公示、出行提示,深入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策划制作主题宣传片,联合公益企业深入餐饮门店开展禁止酒驾主题宣传,努力提升全社会对酒驾醉驾危害的关注度,引导市民劝阻身边朋友“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市公安交管部门会同多警力联合持续开展“平安津门”系列行动,集中专项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市设置61个多警联动查控卡点和147个专项治理点位,辅以各交警支队、大队自行开展治理,形成晨检、午检、夜检、夜后检等各重点时段全覆盖,全力以赴严查严控酒驾醉驾行为。据统计,从9月13日至11月12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3952起,同比上升157.4%,其中包括酒驾3001起、醉驾833起、二次酒驾11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