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里是河西热力,请问您家暖气有什么问题?住址是哪里?您家留人,师傅很快会上门维修……”今冬的供暖期即将到来,居民家中供暖设备出了问题,都希望信息能够快速上报、问题能够迅速解决。日前,记者来到河西区供热指挥中心,发现这里依托“互联网+”应用,供热品质、服务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供热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仅一年的时间,依托‘互联网+’供热智慧平台,供热质量和工作效率与过去相比,却有了成倍的提升。”在河西区城市管理委下属的区热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振亮表示,依托这个平台,可以对全区热源、管网运行情况,实施全天候实时监控,同步启用的管网监控系统和热线报修系统投入使用,还能将供热各项参数实时、准确、全面、高效地展现在管理人员的面前,并通过系统接单、派单,实现一体化管理,拉近与居民的距离,提升工作效率。他说:“就拿居民家中的暖气报修流程来说,过去都是通过各个供热站派单给工人,现在通过系统直接派单,简化了流程,提升了效率,每名维修工人的手机里都有App,可以实时看到报修住户的基本信息和维修情况,第一时间上门。”

  “供热关系着千家万户,常态化、精细化是关键。”河西区城管委工作人员毕铮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基本解决去年供热季发现的内管网老化等问题,锅炉设备全部完成检修,我们会把服务做实做细,让百姓温暖、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