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津霸桥桥下,数十名农民工每天都会聚集在空地周围,每当有车辆停下或者行驶缓慢,他们都会蜂拥而至将车辆团团围住揽活,极易造成交通隐患。

  读者投诉 多名农民工占道揽活

  “太危险了,只要你车辆行驶的速度慢一点,等待揽活的农民工就会将你的车辆团团围住进行询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家住北辰区的刘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几天前,他开车沿着北辰区津霸线行驶到津霸桥桥下附近时,由于车辆行驶的速度不是很快,突然看见站在道路两侧的很多农民工向他的车辆围拢过来,几名农民工还不断摆出让他摇下车窗的手势。刘先生将车窗的玻璃摇下来后,才知道这些农民工是在这里揽活的,他们都是揽一些重体力活,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刘先生说,他随即表示不需要,但是这些农民工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继续向他后面的车辆的司机询问起来,一直问了四五辆车,这些人才逐渐向道路两边散去。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揽活的农民工看到车辆行驶速度缓慢或者停在路边都会马上围拢过来,经常造成原本通畅的道路被堵住,引发后面的车辆拥堵。导致交通隐患。“如果不是我刹车及时,有可能就将围在我车周围的一名农民工挂倒。”刘先生补充道。

  记者调查 数十人伺机而动

  昨天11:00左右,记者来到津霸桥桥下。记者看到,刘先生反映农民工揽活的地方位于桥下津霸线与外环西路交口附近的道路两侧。记者观察到,数十名农民工分别站在路口旁和道路两侧的空地上,他们有的几个人围在一起,有的单独一人,随时观察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每当有车辆行驶缓慢或者停在路边,他们都会一起围拢过来。

  不一会儿,一辆黑色的轿车和一辆银色的轿车分别停在桥下,站在道路两侧的农民工见状后,赶紧一起跑向这两辆轿车的跟前,然后分别围拢在两辆轿车的周围,与轿车里面的人员进行商量,在商量一番价格后,两名农民工与两辆轿车一起离开。

  紧接着,一辆装运机器设备的小货车沿着津霸线行驶到外环西路路口后,马上就停在路边,原先都站在路边的农民工一起都围在小货车的周围,两名农民工与小货车上两名男子商量后,一起坐着小货车离开。

  记者与站在路口处的一名农民工攀谈得知,他们每天很早就会到这里找活,一直到晚上才离开。他们找的活一般都是重体力的活,比如搬运沙子、水泥和机器设备等。由于价格比较便宜,很多雇主都来这里找他们。

  北辰交警 治理多次 无能为力

  农民工在马路上揽活是否允许呢?记者首先联系了北辰交警支队双口大队的值班民警,这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知道津霸桥下有农民工在马路上随意揽活的事情,而且也去到现场治理了很多次。由于他们只有对车辆的管辖权,所以对于在现场揽活的农民工,他们却无能为力。

  青光镇 无法驱赶 只能规范

  随后,记者将该问题反映给青光镇办公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员,他表示会联系相关人员答复记者。最后,一名负责宣传的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农民工在津霸桥桥下揽活的事情他们也很挠头,一是他们每天都会派出综合执法人员在津霸桥桥下值守,如果发现有人员摆摊设点,就会立即进行取缔,但是对于农民工站在路边揽活,他们无法进行驱赶。二是他们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打算新建一个劳务市场,让这些农民工都到劳务市场里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