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校大一新生为网上追剧,加入一“电影资料群”,结果连环被骗5000余元。案发后,公安北辰分局办案民警远赴福建省调查,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刚上大一的小马业余时间爱看电视剧,为了追剧,便从网上搜索各种视频资源。9月底,他从网上看到一则电影资源群的广告,该广告声称群内电影、电视剧种类片源齐全。于是,他便添加了广告中的QQ号。添加好友后,接待员与小马对话,让他交50元的入群费。小马交钱入群后,看到了一些电影、电视剧的预览片段,群主说想要看完整版视频要交1000余元的资料费,要看群内所有的视频还要再付款1500元才能成为终身会员。

  小马交了所有的钱,可没想到看到的还是那些片段。小马找到群主想要退款,但群主称退款可以,公司规定退款的起点是4500元,所以要先补齐差额,再一次性退全款。补交到4500元后,小马又添加了所谓财务的微信号,又交了800余元的手续费。待他交完这些钱后,就被对方彻底拉黑了。

  小马报警后,公安北辰分局佳荣里派出所联合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反诈专班展开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10月22日,办案民警远赴福建省三明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男,31岁),当场查获作案用银行卡、手机卡数张。经审理,谢某对以提供各种视频资源为由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以同样的作案手法骗取多人钱款共计6万余元。

  目前,谢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