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天津市交易团根据委局职能和区域划分设立的19个分团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团组及企业即将赴沪参展参会。

  为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先后组织了区域和专业领域招商活动8场,聘请了第三方招商合作机构,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实施“一对一”精准招商,定点邀请本市各类企业及机构。截至目前,本市累计报名通过单位企业1413家,已提交办证人员3682人。报名企业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中小微企业占比高,达到963家,占总报名企业数的68.2%;二是本市重点发展行业企业占比高,其中装备企业、科技生活企业合计占比达69.3%;三是食品展区、科技生活展区成为企业采购关注的焦点。

  本市在本届进博会上将承办和联合主办三场现场配套活动:一是“2019天津市进一步扩大开放政策发布暨采购商对接会”;二是“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三是“第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目前,三场配套活动已准备就绪,天津市采购商代表、外方供应商代表邀请工作已基本完成,重点签约项目基本确定。

  本市企业采购意向积极,对科技生活展区、品质生活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和签约成交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