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国家动漫园产业学院在生态城正式揭牌。该学院将打造兼具教学、实训、培训、科研等功能的教学场所和实训场地,真正将学校建在企业、教室转向车间、讲台搬到岗位、实习对接就业,为新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力量。

  “此次国家动漫园与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旨在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创新以企业为主导、跨企业、跨岗位的多重跨界产业学院模式,更好地服务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的文创产业,提升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告诉记者,国家动漫园产业学院是由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位于国家动漫园动漫大厦,首批开设影视动画专业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实施“校内教学1.5年+产业学院教学1.5年”分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和“项目化平台+嵌入式课程”教学模式,进而建设有兼具教学、实训、培训、科研等功能的教学场所和实训场地。

  据刘斌介绍,学院由国家动漫园企业的专职技术人员授课,计划每年容纳2至3个教学班、100名左右学生,让学生既能学习专业知识,又能有针对性地参加企业的实战项目,达到一毕业就能入职的目的。目前,学院正在进行课程规划和教学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启动实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