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的号召,发现、挖掘引领中国新经济未来的领航者,由新浪网、微博携手新浪25个地方站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汇聚新经济领域创新实践者、明星创业者、头部投资人代表、知名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商、企业服务、AI、IOT等细分经济赛道,探讨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入融合之下,新经济模式的变革和创新。

  为助力新经济企业、新经济领航人物获得更多社会关注,同时也将那些明星赛道的发展机遇分享给更多的市场参与者,本期,我们走进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讲述企业创新发展和品牌故事。

  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来,深耕印刷装备制造领域二十余年,从一个只有十几人的小厂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印刷装备制造企业,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世界“智”造的跨越。

  自上市以来,公司坚持“整合技术、均衡增效”的发展思路,确立了“主业引领、多轴协同”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印刷装备智能化打造世界领先印刷装备服务供应商;建设以云印刷为核心的中国第一互联网+印刷新模式以及上下游产业资源整合的股权投融资服务”的发展战略布局。目前公司已形成四大业务板块:印刷装备制造业务、包装印刷业务、云印刷业务以及产业投资产融结合业务。

  近年来,长荣不断在推进智能工厂的建设,第一步是推进 “每一道工序可视化”。透过各种传感模块,现场录入来准确感知、准确了解每一个机器和加工中心在”干什么”、 ”做哪个一个零件的哪道工序”、”需要多长时间”。第二步是推进各个工序之间的流转更有效。而要让各个工序之间有效流转,有几个维度的方式可以进行整合,包括横向同类加工中心的汇聚,也包括围绕单个产品纵向流程的整合。这其中的工艺路线设计和优化目前大部分是靠工人技术人员的经验值,在未来可以将经验值与大数据技术结合,透过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利用来获得最优的模型,再透过机器与机器之间的通讯,让数据来驱动工厂的运作,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从推进设备的智能化的角度来看,目前长荣已经开发出可替代人工的适用于印刷包装企业的智能化自动物流系统,这是公司产品演进的重要方向。未来,长荣还会在开发更多的“替代人工”、“整合印刷工艺流程”、“提升自动化与智能化”等方面的智能印后设备,加速从装备制造向装备智能化方向拓展。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立足于自主研发,重视技术创新,每年都推出多款新产品。除了智能印刷装备,长荣还发展了高端印刷包装,云印刷,产业金融和投资,形成了四位一体,多轴协同发展的模式。

  作为印刷企业,长荣健豪作为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将互联网的思维模式渗透到了企业文化中,将高品质低价格的产品不断抢占市场,对于产品的深度挖掘坚持不断创新,在生产方面,长荣采取了精益生产模式,制定详细的生产流程,节约成本,做到纵向产品做强,横向全面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成为了京津冀云印刷的龙头企业。

  在智能时代的今天,长荣作为智能印刷的领航者,将不断的去努力并实现生产无人化,引领印刷包装行业不断的迭代升级。数字化是智能化的基础,面对未来智能化发展趋势,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

  >>>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已开启 投票为他们助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