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教育部公布了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你好,足球

  全国共有2933所学校入选,

  其中,包括天津中小学54所

  看看有你家孩子的学校吗?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The Sports

  每周至少一节足球课

  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国务院为促进足球发展改革以地方中小学校为基础而建立的特色学校,旨在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足球这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

  按照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要遴选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支持建设2万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可适当加大学时比重,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科学统筹足球教学与其他学科教学,在课时分配、教师配备、教学管理、绩效评价等方面为足球教学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和平区成全国校园足球试点

  津南区教育局被认定为“满天星”训练营

  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还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和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整体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

  教育部此次还认定并命名了2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33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天津市和平区成为校园足球试点区,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被认定为“满天星”训练营。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名单

  The Sports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名单

  The Sports

  •  什么是“满天星”训练营?

  “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在广泛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的基础上,由全国校足办会同各级校园足球相关部门共同成立,通过选拔区域内的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利用课余、周末、寒暑假等时间进行集中训练和比赛。

  训练营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运行和经费”的原则,分为学区级、县(市、区)级、市(地、区)级、省(区、市)级和国家级等五个层级。

  入选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的优秀学生足球运动员,经选拔后可进入中国足协各级青训中心队伍、各地体育部门足球专业队和足球职业俱乐部后备梯队参加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