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暖气了,我在这儿住着很舒服,晚上睡觉也觉得踏实了。”昨天,住在和平区益美“嵌入式”养老院的80岁老人陈以愉高兴地说。在养老院的活动室里,张秀云大娘正在与老邻居们一起进行康复治疗,她笑着说:“暖气热了,活动室更舒服了,大家在这儿聊天休闲,特别惬意。”

  采暖期临近,和平区部分地区供热系统已经开始低温运行,像益美“嵌入式”养老院一样,不少居民家中已感受到了“暖意”。家住和平区南京路社区南门外大街393号院2号楼的侯大娘告诉记者:“早上就感觉家里不那么阴冷了,我一摸暖气,发现温乎了,晚上睡觉不用盖厚被子,屋里热乎咱这心里也热乎乎的。”

  连日来,和平区为优质高效供热进行充足准备,对供热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对损坏的管网保温层进行了更新处理,各供热站相关维修人员已全部上岗,确保按时供热、安全运行。

  图① 昨天,和平区益美“嵌入式”养老院老人活动室的地采暖与房间的暖气片都热了。  

  图② 连日来,天津能源集团滨海热电公司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供热站及终端设备情况,确保供暖质量。 

  图③ 近日来,天津市宏源热力公司万德庄供热站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保障居民温暖过冬。图为控制中心内,工作人员查看设备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