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车辆安装ETC了吗?

  再次紧急提醒广大车主

  赶快装ETC吧

  最新消息

  2019年10月30日零时

  (本周三)

  天津将集中开通

  503条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

  2020年1月1日

  全市各高速公路每个收费站

  仅保留1—2条混合车道用于人工结算

  10月30日零时,503条ETC车道开通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根据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部署要求和进度安排,天津市将于2019年10月30日零时集中开通503条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确保ETC用户快速通行,为即将开始的全国联调联试做好准备。

  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天津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设计方案中确定的572条ETC专用车道已全部完成改造。

  除京哈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等之前未纳入本市联网收费路段以及个别货车流量过大的收费站外,其余各收费站此次将按照设计标准全数开通ETC车道。

  2020年起,只保留1-2条混合车道

  10月8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调整了津滨高速公路各收费站车道设置布局,大幅增加ETC车道比例,人工车道相应减少。当天,津滨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人工车道出现拥堵,通行高峰时段车辆等待时长在40分钟至1小时左右。

  针对津滨高速公路车道调整试点造成的短期拥堵,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会同公安交警、运营公司、ETC发行机构及合作银行强化安全管理,疏导车流高峰,并在津滨高速公路天津收费站、滨海收费站增设临时办理点,帮助车主现场办理安装ETC。

  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到2020年1月1日,全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所有车道全部具备ETC收费功能,实行全路网联网结算,届时每个收费站仅保留1—2条混合车道用于人工结算。

  不安装ETC将不再享受优惠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贯彻〈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所以,为了今后高速通行的便利

  还是赶紧办ETC吧

  还没办ETC的朋友

  抓紧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