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心城区又要新建一座公园!10月23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天津市南开区天拖一期中央公园工程规划总平面图公示通知》。

  

  通知表示,天拖一期中央公园工程项目建设工程总平面图已经基本确定。南开区天拖地区将新建一座中央公园!

  

  根据规划公示,天拖一期中央公园位于南开区保阳道与兰坪路交口。

  

  该公园规划总用地面积17519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地13139平方米,道路广场用地4380平方米。

  

  从规划图可见,该公园规划建有儿童乐园、儿童沙坑、雨水花园、集中广场、健身广场、篮球场、雕塑以及自行车停车位等健身、遛娃都不耽误。

  一旦建成天拖附近居民又多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天津今年新建、改造10座公园

  关于天津公园的好消息不止一件,天津水上公园等十大公园的建设提升工程都列入了今年民心工程。

  2019年度,计划实施市属水上公园、动物园、南翠屏公园,以及区属的和平区中心公园、南开区长虹公园、河北区笑石园、红桥区铁道钢花园、河东区成林道公园等8座城市公园建设提升改造,同时,启动建设城市绿道示范段和子牙河滨河公园工作,总规模51万平方米。

  现在,天津各大公园建设提升工程进展如何?一起来看↓↓

  • 水上公园

  今年9月,水上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基本竣工。水上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共有4个部分:湖泊岸线提升改造、重点区域植物提升改造、神户园景观提升改造、园林设施维护提升改造。其中,水上公园湖泊岸线提升改造后,东门码头与东湖快艇码头之间,铺设栈桥约1250平方米,利用花池、茶座、码头等主题元素,形成动感的水上漂浮咖啡吧。同时,在二岛打造读书饮茶的文化茶座,并对现有的3个码头进行修缮。

  
  • 中心公园

  和平区中心公园的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有望近期对外开放。

  
  • 南翠屏公园

  此前, 为了使广大游客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南翠屏公园在原有山顶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二层观景平台,已于8月开放。同时,增设了南翠屏公园LOGO灯,旨在丰富夜景灯光效果。为解决游客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不断推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南翠屏公园还对停车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今年5月已基本完成。

  
  • 城市绿道示范段

  
今年“十一”期间,城市绿道示范段对公众开放。城市绿道示范段在现状大绿骨架的基础上,通过植物的组团式搭配与栽植,提高段落景观的观赏性。作为绿道公园“主线”的废弃铁路,沿线有数十种植物,大型灌木、乔木近千株。

  
  • 子牙河滨河公园

  10月16日,子牙河滨河公园一期正式开园,公园位于子牙河北岸河堤,占地总面积14万平米,建设场地均为渔村及西于庄棚户区改造拆迁地块。

  
  • 成林道公园

  
今年5月,位于河东区成林道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门口的成林道公园已经免费开放。该公园绿化面积约1万平方米,公园内设计了市民休闲活动广场、亲子活动广场、供老年人使用的棋艺空间、林荫休憩空间等设施,配以各类乔灌植物形成街头绿化景观效果,可以为周边的居民和成林道步行的市民提供一个集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空间。

  
  • 笑石园

  位于河北区乌江路东侧“笑石园”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面启动,预计年底前完成。

  笑石园提升改造包括:针对园内局部灌木欠缺、黄土裸露严重等问题,市容园林部门将进行补栽补种、丰富林下的空间层次;新建给水系统,解决绿化养护难题。笑石园现有公共设施老旧破损严重等问题,有关部门通过科学分析规划,科学修缮现有公共设施,并对凉亭、花坛进行外饰面改造;根据游人需求,增加座凳、廊架等,方便百姓健身、休闲和娱乐。在此基础上,笑石园还将增加功能性照明,满足居民夜晚游览活动的需求,同时在主入口及主要广场点位增加监控系统,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综合 |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 每日新报 天津广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