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终于到来啦!放假首日,大家都去哪里玩了吗?

  放假首日就迎来一个大晴天!气温也是随着五月的到来步步高升。根据气象实况资料显示,截至昨天15点,全市气温基本在27-28℃左右。

  昨天下午15点全市气温实况

  一起来看看假期后几天的天气如何,您准备去的地方会有雨吗?

  根据最新的预报显示:

  天津:预计明后天我市依旧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适宜外出(例如逛公园、放风筝之类的活动会非常适合),4日变天儿,届时需关注降雨天气。

  全国:五一假期前两天(5月1日至2日),中东部大部将以晴好天气开场,适宜出行。3-4日,南北方雨水都将增多,4日江南、华南雨势明显增强,且伴有强对流天气,正值假期返程,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假期出行,提前查看目的地天气哦

  5月2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风3-4级转微风,32到17度。

  5月3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转阴

  西南风3-4级转微风,28到17度。

  5月4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阵雨

  西南风3-4级,20到15度。

  节后天气趋势

  5月5日 星期日(工作日)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北风4-5级,21到15度。

  5月6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24到13度。

  5月7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阴

  微风转西南风3-4级,24到14度。

  5月8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24到16度。

  “五一”假期出游安全事项

  五一旅游注意事项一:出行安全1、小长假期间实施小型客车高速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2、关注天气变化和天气预警信息,注意恶劣天气。3、上车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切勿疲劳和酒后驾驶,超载、超速行驶。

  五一旅游注意事项二:住宿安全1、了解客房安全须知,熟悉安全进出口、疏散通道及防护设施,不在室内吸烟丢弃烟头。2、在出入房间及睡前要锁好门窗,不要将房间号码随便告诉陌生人。

  五一旅游注意事项三:饮食安全1、到民俗村、农家乐的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谨慎吃生食或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2、谨防流行性传染病,外出旅游要携带常用药品,患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