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原址提升工程有了新进展!昨天,位于和平区西安道的胸科医院老院区旧楼拆除了。

  胸科医院原址今后要建成什么样呢?

  2018年年底,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在《公仆走进直播间》中透露: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将天津市胸科医院列入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目前,该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市发改委已经批复,项目选址于和平区西安道70号医院原址,规划床位400张,新建医疗综合楼及附属用房,总建筑面积5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7亿元。

  近日发布的《天津市胸科医院疑难杂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信息显示,天津市胸科医院以心血管疑难病症诊治能力建设为契机,着力从心内科、心血管外科等学科入手,建设覆盖华北地区的心血管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

  项目拟对大部分原有建筑物拆除,新建建筑面积56534.4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19年8月开始实施,预计2021年12月完工。

  老儿童医院、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也有新规划

  天津老儿童医院

  9月投入使用

  天津儿童医院老院改扩建一期工程将于6月底竣工,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最新方案,天津市儿童医院将有523个停车位,其中地上停车泊位413个,地下停车泊位110个。此外,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将规划建设儿童医院站。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原址改建,2019年上半年开工

  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包括:新建门诊综合楼、生殖助孕中心,新增168张病床,总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3049亿元。

  立项、可研、扩初已经批复,目前正在进行建设方案的调整,争取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