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今天上午天津学子要高考了!

  没错,你没听错,今天天津高考!奉劝天津的小伙伴们今天没事别去各个中学附近“添堵”,尤其是有车一族,不然你只能龟速前进了。

  今天上午天津举行2019年高考英语第一次考试

  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2019年,我市继续实行高考英语科目“一年两考”,英语科目成绩取笔试和听力各两次考试中较高的分数,计入考生的高考总分。

  今天(3月22日)上午,将举行本年度第一次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含一次笔试和两次英语听力考试);6月8日下午,将进行第二次高考英语科目笔试。

  第一次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共设20个考区、66个考点、1926个考场。

  按照规定,8点30分,考生开始进入考场,9点正式开始考试,9点15分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请考生提早出门,不要迟到。

  自2017年起,天津高考英语科目的笔试和听力均实行了“一年两考”,给予了考生两次考试机会,从实施情况看,有利于进一步缓解考生心理压力,有助于考生发挥出正常水平,效果良好。

  可以预见:今天天津66个考点门口将有送考大军!天津高考考场一般安排在各个中学,在此提醒各位开车的朋友没事别去各个学校门口“添堵”!

  路过考场,请一定保持安静!天津交警严查鸣笛、违停等违法行为

  呼吁所有天津市民:请自觉维护考场周围秩序!尤其是听力考试期间,3月22日10:40-11:30不要鸣笛!不要放电子鞭炮!

  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大对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同时,严控考场周边机动车鸣号、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

  考试期间,各大队民警将加大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

  出门一定看好:天津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天津交管部门将适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通行有序。考点附近可能会实行交通管制,请社会车辆绕道而行。

  目前已经发布交通管制的有:

  西青区

  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崇文道上的杨柳青一中和杨柳青二中为考点,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崇文道将进行交通管制。

  崇文道提示牌

  杨柳青二中

  杨柳青一中

  宝坻区

  武清区

  关于武清区2019年3月高考期间,城区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通告↓↓

  宁河区

  考点安排 宁河区设立两个考点分别为:芦台一中、芦台二中。

  交通管制时间:3月22日上午7:30—12:00 。

  交通管制范围:芦台一中考点,一中路与津榆支路交口,新生路与津榆支路交口;芦台二中考点,震新路与新华道交口到震新路与三八河路交口。

  蓟州区

  高考英语科目考试考场分布:蓟州渔阳中学、蓟州第一中学、蓟州第二中学、蓟州第四中学、蓟州中学。听力考试期间(上午10︰40—11︰30)各种机动车辆限速通行,不准鸣笛。具体范围如下:

  蓟州区第二中学考点:学校东侧、北侧及西侧环城路禁止停放车辆,听力考试期间,车辆进行交通管理,限速通行,不得鸣笛。

  蓟州区第一中学考点:学校东边、西边、北边道路两侧禁止停放车辆,听力考试期间,车辆限速通行,不得鸣笛。北边迎宾路:东至宾馆门口西侧,西至渔阳北路;西边渔阳北路:南至鲁班庙,北至一中体育场西门;东侧的胡同:北至迎宾路,南至一中南胡同。

  蓟州区渔阳中学考点:学校门前西至墙外三八水库东岸,东至渔阳北路,公路两侧禁止停放车辆,听力考试期间,车辆限速通行,不得鸣笛。

  蓟州区第四中学考点:学校北侧以大门为界往西200米,东侧至红绿灯,且红绿灯往南外环线200米公路两旁禁止停放车辆,听力考试期间,车辆限速通行,不得鸣笛。

  蓟州中学考点:学校西津围公路,北以学校北墙为界,南以学校宿舍楼为界,公路两旁禁止停放车辆,听力考试期间,车辆限速通行,不得鸣笛。

  为天津考生加油!

  综合:西青在线、宝坻交警、平安蓟州、奏耐宁河、社区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