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围挡竟变成一道“广告墙”,而张贴广告的万达商场和爱琴海的相关人员却表示并没有办理过相关手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途经河东区津滨大道时,发现施工现场临时围挡外围粘贴了很多商业广告,有的广告粘贴得并不牢固,甚至有的已经脱落。“如果刮大风,万一脱落到行驶中的车辆上,后果不堪设想。”周先生说。

  根据周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津滨大道。在现场看到,在万达商场和爱琴海商场之间,地铁4号线正在进行施工建设,施工现场搭建起了围墙。而在围墙外围,靠近万达商场一侧的墙面上粘贴了30余张该商场内商户的广告,另外靠近爱琴海一侧的墙面上,则粘贴了10余张该商场内商户的广告。

  “我觉得这些工程,最好还是做公益广告,也算是城市形象。”接受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位市民表示。也有市民对围挡上的商业广告持“宽容”态度,有市民建议,在临时围挡上打广告,关键是要美观精致一点,不能“碍眼”。

  那么,这些围挡上可以随意设置广告吗?记者了解到,根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的,应当到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许可手续。未经许可或者不按许可内容设置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予以强制拆除,并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万达和爱琴海是否办理相关手续呢?记者将问题反映给河东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境秩序管理科,随后,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已经下发督办单,由综合执法前往调查核实。前天上午,记者跟随属地上杭路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前往两家商场,两家商场工作人员均表示,未取得手续。随后,综合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3日内自行拆除。

  在采访过程中,据商场工作人员透露,因为地铁施工,对商场客流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吸引客流,所以设置了广告,对此他们也和相关部门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