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有网友看到一出租车被价签惊住了“天津出租车降价了?!”

  这是真的吗?消息一出绕晕了一大波儿文科生。近日有网友看到一辆出租车车窗上贴着的价签显示:2.00km/RMB。

  看明白了吗?到底多少钱?

  文科生们来袭,2元一公里,不是一公里2元,每公里2元?有点晕乎。

  你是不是习惯思维不看单位,只看数字,猛地以为就是两元一公里?在天津打车什么价?每公里2元或1.7元的。所以乍一看这标签没毛病,但是数学是严谨的,后边不是还有单位吗?明白了吧?

  MrBernard9999:这是两公里一块吧

  你大爷永远是你李大爷:2公里每元,真便宜

  怀仁市:两公里一人民币

  京津沪活跃分子:这个价签=1元对应两公里

  蓝天小宇消防控:正确应该是2元一公里。

  还有更调皮的

  ARX777:不一定是元吧,可以是分

  按照价签上的算法,应该是暂且以惯例“元”做单位。那么就是一块钱两公里,也就是一公里才5角钱……嚯,这还真是省大发了

  Dr_Tuzki:一块钱就能跑2公里,师傅,我要去趟北京,100块钱够吗?

  莊荇兲丅:司机你在哪 我要打车上下班

  8zym:要不是2公里1块钱 给客管办打电话还是给物价局打电话啊

  看完整个评论区,文科生小编掰着手指头,借用脚指头算了半天,嗯这么说是便宜了……但这是真的吗?还是特定区域特定车辆?小编拍到的是这样的.

  啊,以前打车不注意,这一看和网友拍到的还真是大大的不一样啊。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天津市物价局。

  经过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价签不是天津市物价局印发的,正规出租车所贴价签都应该是由其所属的公司统一印发的。对于网友爆料内容目前因为没有该车车牌号等相关信息,所以无法判定是哪个公司或是否为正规车辆,但是这个价签明显不符合天津目前出租车定价标准。

  要么是公司印错了,要么是车不正规。但有一点不用猜,天津出租车价格没变化!

  所以大家别多想了,就当锻炼锻炼脑子吧。要打车去北京的那人好好考虑考虑再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