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是全市全域实行烟花爆竹禁放后的第一个春节,除夕这一天公安机关动用无人机全面巡查。

  从除夕0时至2月5日10时

  共查处涉及烟花爆竹案件121起

  依法行政处罚122人

  其中依法行政拘留16人

  收缴各类烟花1265箱

  爆竹210万头

  据介绍,春节前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本辖区采取选择制高点巡视、利用无人机在重点部位巡查等多种有效方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 2月4日,滨海公安汉沽分局在巡逻中分别在辖区茶淀街两个超市内发现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民警将两名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违法嫌疑人邵某、郭某依法行政拘留2日,并收缴鞭炮12盒。

  ■ 2月4日,公安蓟州分局接报警后,在辖区下仓镇粮库门口将非法贩卖烟花爆竹的南某查获,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并收缴烟花爆竹5箱。

  ■ 2月4日,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分别在辖区京山道及徐州道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嫌疑人李某和非法出售烟花爆竹的违法嫌疑人刘某,依法给予李某行政处罚200元,依法对刘某行政拘留7日。